168ps设计公馆

peacefulnest:

今年夏天,重新演绎的字体设计!

休息了两周,待在家里喜欢考虑一些事情。

虽然已经快30的人了,大部分时间觉得自己比较幼稚,丝毫不像同龄人那样思考问题!

不刻薄会死后遗症持续发错,买来一本杂志...

首先,正反面都要符合我的审美要求,不然我是不会买。

其次,里面的配图、文字排版、细节处理、包括页眉、页脚、跨页显示的视觉展现都要复合设计的构成,这样看起来才会舒服。

一旦看到不好的排版,心里的落差会特别大,就拿以前经常买的一本杂志《知日》,创刊号、奈良美智、美术馆、制服、这几期杂志真心抓住了我的心,用心的策划内容,精炼的文字排版以及选图配色上面的考究,我都很着迷。

明治维新这一期开始,质量开始下滑,从以前的双月刊变成了月刊,每月的主题虽然吸引读者,但是翻开的内容确实不怎么想看,尤其是我买的随后一期森女,简直是在侮辱读者智商,杂乱的排版这一点已经抓不住我的心。

一气之下我在豆瓣发表了一片评论,原来和我想法一样的人还有很多,倒是知日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官方的回答,从业5年有余,虽然自己的能力欠佳,还在不断努力学习,但是也能分辨出好坏,这样不用心工作,杂志早晚会被读者所抛弃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168ps设计公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